close

70年代烏干達有位叫伊迪.阿敏的魯蛇,出身英國非洲軍團步槍兵,一路從伍長、士官、尉官、校官,烏干達獨立後,居然當上了少將。這還沒完,他當陸軍少將總司令時,發動軍事政變,搶當上了總統,還把自己升成元帥....
(
中華民國好像也有個雖然一路打敗仗,卻能自己把自己升成五星上將的?)

 

他行事乖張,不按牌理出牌,為了出被英國殖民的氣,搞了幾個英國人幫他進出時抬轎子;殺人如麻,據說還把政敵的肉煮來吃,儘管吃人肉這事不知真偽(當然有可能他叫英國人抬轎子,英國人氣不過,就製造輿論損他,說他吃人肉),他殺人如麻(超過10萬人)可是千真萬確。

 

如果你想跟他講道理,還沒講你就輸了,因為他根本沒有講道理的”概念”。
你必須遵守文明規則,話不隨便說,話說了就要兌現,他完全不須要;因為你有羞恥心,有面子問題,他沒有,不要說面子,臉都可以不要。他自有本事找一批人為他吹捧。
如此這般,一時之間,習慣遵守文明社會規則的西方政治家、軍事家對他統統束手無策。
 

當時英國的媒體,開始探討一個問題:這傢伙是怎麼坐上那位置的? 誰該為他在那位置上貽禍蒼生負責?
最後結論出來了: 是誰把他升成伍長的? (Who promoted him corporal?)
意思是,他的本質條件只能當步槍兵,連升成伍長都是過份抬舉。

 

是不是很像韓國瑜?
韓國瑜可以完全顛覆你我知道的做人做事的最低的原則,口無遮攔,謊話、幹話、居心惡毒的話都說盡了,你罵他也沒用,他就是死豬不怕滾水燙,卻有本事找一群瘋子追隨他,幫他抬轎。
他能勝任的最高職務大概也不過就是副連長(連長要負主官責任,他的哲學是能混就混,不可能負責),所以我很想要問一個問題:
【誰把韓國瑜升上連長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